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县乡人大

大关人大:组团式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来源:大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龚圣谕 发布时间:2023.03.24 阅读:601

大关县人大常委会建立主要领导带头讲、分管领导牵头学、委室主任下沉讲的宣讲机制,联动机关、下沉村组、走进群众,多层次、多维度开展组团式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宣讲9场次。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大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迅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及时制定学习计划和宣讲方案,明确学习目标和任务时限,并召开宣讲会、研讨会,要求所有干部职工不但要学原文、悟原理,还要结合省市工作要求和县级“三大战略”定位,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职责,聚焦重点,深入学习,切实在聆听学、研讨学、自读学、交流学中升华自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大关1.jpg

为全面抓实抓细学习任务,促进广大干部职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关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示范带头,在机关组织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致力于做新时代的合格答卷人,为大关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的主题宣讲,引导机关干部职工深刻领悟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新的赶考路上要始终做到将“三个务必”的真实内涵,寄之于心,付诸于行;要始终做到初心如磐,守正创新,担当使命;要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五个坚持”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求变;要始终做到致力于国家发展大计,凝心聚力促发展,对标行业促提升,通盘布局,分项督导,用实际行动为大关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大关2.jpg

为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大关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组成宣讲小组到挂钩的高桥村开展结对式宣讲,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基层、植入人心。宣讲小组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形成宣讲组团,以小组为单元,以结对户为重点,到组到户开启点穴式宣讲。一是以宣讲促群众意识提升。宣讲小组到组、到户、到田间地头开展巡回宣讲,着力抓实群众思想意识提升,引领群众共商共议本村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共建共治共享本村自治成果。切实从思想上引领群众做到不忘初心,以史为鉴,在行动上听从指挥服从政策,勇于奋斗,积极发展,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明白人。二是以宣讲促群众内生动力提升。宣讲小组结合人居环境大提升、产业发展大提质、普法宣传进万家等专项工作,与挂片干部到组到户,有针对性地开展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宣讲,促进群众认知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内生动力,以家庭发展为重点,着力在竹产业管护提质、外出务工就业等上下功夫增收入,引导群众争做敢闯敢试敢干的先驱者,新时代的新型职业农民,全面进推进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实践者和见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