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李小三到我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昭通日报 作者:单虹 文/图 发布时间:2023.03.22 阅读:3977

3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李小三一行到昭阳区、鲁甸县,对我市重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位于昭阳区小龙洞回族彝族乡的合盛硅业80万吨水电硅循环经济项目,是云南打造绿色水电硅材加工一体化的重要基地;昭阳区旧圃镇旗滨150万吨光伏玻璃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为大力发展绿色硅产业的招商引资项目;昭通新机场对昭通打造川滇黔渝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小三一行先后来到水电硅循环经济、旗滨光伏玻璃、昭通新机场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小三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倒排工期,在保证安全管理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压茬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建成投产、投入使用。

lxs.jpg

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相继定点帮扶昭阳区青岗岭回族彝族乡白沙村、沈家沟村、青岗岭村。李小三一行先后来到几个村,实地了解乡村振兴、连心桥建设、民族团结创建等工作情况,看望基层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走访当地群众。李小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着力抓好农村集体经济、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持续增加农民收入,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要高标准做好洒渔河河道治理等工作,确保饮水安全的同时,推进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发展。驻村工作队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基层磨炼自己,认真为老百姓做事。

自搬迁入住以来,鲁甸县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创新精细化管理,开展贴心服务,实现安置区群众收入持续增长、生活质量持续提升、社会和谐稳定。来到卯家湾安置区,李小三认真听取了安置区搬迁、后续扶持发展、社区管理服务等方面情况汇报,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李小三要求,要坚持常态化、精准化管理,让搬迁群众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其间,李小三一行还到鲁甸县桃源乡香葱种植基地调研香葱产业发展,到江底镇调研脱贫致富示范区先导工程——“云中乐谷”建设运营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梅,昭通市相关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