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昭开展“三农”领域 涉农民生问题专题调研

来源: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办公室 作者: 杨波 发布时间:2023.03.09 阅读:2507

2023年3月6日至7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蔡勇带队赴昭通市开展“三农”领域涉农民生问题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华昆、市人大农业农村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昭阳区青岗岭、大关县上高桥部分乡镇企业及当地村民家中,通过实地考察、交流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农村基础设施、农业产业发展、医疗保障、农业生产、农资供应、科技保障及相关涉农政策落实情况。

22.jpg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昭阳区、大关县在“三农”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强调昭阳区、大关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形成思想合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助推“三农”工作有序开展。一是要落实好涉农相关政策、加强农业生产指导,确保农业生产工作有序进行;二是要处理好农资市场、农产品市场、土地流转、农村纠纷和“和美乡村”建设等涉农民生问题;三是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有序衔接乡村振兴;四是要加快培育农业市场主体,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关,不断提升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