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话乡村发展 展人大新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安国/文 罗家云/图 发布时间:2023.03.02 阅读:1504

三月郊野,春意盎然;示范乡村,生机勃勃。

1.jpg

为促进同事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以昂扬精神斗志投入到依法履职、服务发展各项工作中,3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鲁甸县江底镇石水井村“云中乐谷”组织开展庆“三·八”春游联谊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jpg

活动现场,干部职工或三五成群,或携手结队,绑腿齐步走、混乱气球、抢凳子、抬乒乓球走路等文体趣味活动精彩纷呈,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响彻山谷。大家既愉悦了心情、锻炼了身体,还增进了团结、收获了感动。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什么?”“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内容有?”……知识竞赛的现场,干部职工分成两组,大家争先恐后,踊跃抢答,以别样的方式开展集中学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增进对人大知识、党建知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知识、“创文创卫”知识的理解。

3.jpg

作为昭通市三个脱贫致富示范区先导工程之一,云中乐谷处处弥漫着时光荏苒的味道,承载着乡村振兴的期许。从农耕文化墙,到篝火广场,从特色民宿,到满目春绿,大家览春景、入农户、话发展,感受自然馈赠,体味山乡巨变,共绘振兴蓝图。机关志愿者们走村串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洁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文明新风尚、党的民族宗教政策送入百姓家。

4.jpg

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党建带群建的机制优势,有效激发了人大发挥职能作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活力,生动展现了党全面领导下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的新气象、新作为、新风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刚、晏祥莉、郭晓东、王邦蓉,秘书长童世新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