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苏永忠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强调 依法履职尽责为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昭通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0 阅读:2871

2月20日,市委书记苏永忠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看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与大家座谈交流。苏永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依法履职、敢于担当,为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220苏永忠1.png

苏永忠先后走进农业农村委、预算工委、财经委、选联工委、法制委等委室,与各委室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sxz_wz.jpg

随后,苏永忠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大家对昭通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共谋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思路、措施和办法。

苏永忠用心倾听、认真记录,不时展开交流。他对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苏永忠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对标对表“四个机关”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依法有效监督、开展地方立法、发挥代表作用、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昭通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0220苏永忠3.jpg

苏永忠强调,新的发展阶段承担新的历史使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苏永忠强调,当前,昭通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黄金期,昭通交通、区位、人力、资源优势明显。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尽责,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和尊严,高质量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全力提高监督实效,依法履行重大事项决策权,持续激励人大代表发挥作用,为昭通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要对标对表“四个机关”目标定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自身建设,树立人大常委会机关良好形象。

0220苏永忠4.jpg

罗永斌、王斌、张绍雄、陈刚、晏祥莉、张华昆、郭晓东、王邦蓉、马康凤、毛玖明、童世新等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