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召开对口部门联席会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 作者:文/项青 图/汤华洪 发布时间:2023.02.17 阅读:1996

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召开对口部门联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康凤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L7048_副本.jpg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通报了2022年的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要点,并听取了对口联系的市民宗局、外事办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大家一起交流座谈,相互总结工作经验,交流工作措施,探索工作方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康凤指出,大家的工作总结详略得当、可圈可点,任务部署重点突出、服务大局,问题查找精准到位、措施得当,对各单位2022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民宗工作方面:一是要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工作,确保少数民族群众,特别是高寒边远山区的少数民族群众不致贫、不返贫;二是要在创建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基础上,做出“昭通样板”,大力推广创建经验;三是要加强学习新时代下的宗教工作技能,旗帜鲜明地管理宗教、服务宗教。外事工作方面:一是要打开格局,将视野放在全球,向全球讲好昭通故事;二是要彰显外事工作优势,在招商引资等工作中发挥特长,服务好全市大局;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外事工作基础。最后,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在工作中实现共识共利共赢。

IMGL7062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全体人员及兼职委员,市民宗局、市外事办主要领导及综合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