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驻村工作队助力乡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许邾雨 发布时间:2023.02.10 阅读:2220

近日,牛寨乡开展乡级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市人大机关驻牛寨村工作队积极参与、多措并施,助力补选工作顺利完成。

44_副本.png

做好选举“宣传员”。驻村工作队协同村干部入户到各村社,向群众宣传选举人大代表的相关法律规定、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选民参与选举的重要性、选举程序等内容,让群众对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从而调动选民参与选举的积极性,打通宣传动员“最后一公里”,为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55_副本.jpg

做好选举“组织员”。驻村工作队以走访入户、电话通讯、微信工作群发布消息等方式,认真开展选举宣传、选民发动、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公示等工作,在选举现场设置投票处、委托投票处、秘密写票处,确保选举按程序有条不紊进行,切实保障基层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66_副本.jpg

做好选举“监督员”。驻村工作队积极引导群众依法行使选举权,杜绝破坏选举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在选举现场,对选民投票、选票汇总情况进行现场监督,保障投票、唱票、计票等各个环节依法进行。

在驻村工作队的积极配合下,牛寨村烂田坝选区的选举工作依法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