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市人大常委会意见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安国 发布时间:2023.01.16 阅读:2656

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率队到市人大常委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建议。

1.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刚、晏祥莉、张华昆,秘书长童世新,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议听取了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与会人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具体可行,符合昭通发展实际和全市人民期待。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环保、城市建设、民生福祉、法治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2.jpg

杨承新认真听取发言,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给予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的意见建议有价值、有见地、高质量,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让政府工作报告更加集中智慧和力量,切合实际、反映民意。杨承新要求,市政府及其相关组成部门要把尊重和支持市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作为重要原则,更加主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更加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更加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切实让人大代表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希望市人大常委会一如既往支持市政府工作,多谋发展之举,多献务实之策,汇聚发展合力,共同把昭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3.jpg

王斌强调,人大和政府虽职责分工不同,但出发点和目标一致,政府的工作重点,也是人大监督的重点。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一如既往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全力支持政府各项工作,并引导广大代表更好地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为助力昭通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昭通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4.jpg

胡江辉、马洪旗、孔令影、胡智雄,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