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安国 发布时间:2023.01.06 阅读:5999

1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市委精神专题会议_副本.jpg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童世新介绍了会议概况。指出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童世新聚焦“总结成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要求、科学定位”“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2023年工作具体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六个关键词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述。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郭大进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鼓舞人心,分析形势定位精准、深入透彻,部署工作任务清晰、措施具体,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昭通落地生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昭通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所作的全市经济运行工作安排切合昭通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关键在结合实际抓好工作落实。一要在“学”上下功夫。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分层级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安排部署上来,做到思想上学深悟透、行动上落到实处。二要在“干”上求实效。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按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统筹安排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的扫尾和谋划,做好代表走访联系群众、春节慰问、服务省“人代会”、筹备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相关工作,主动对接服务“六大战略”深入实施,提升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奋力闯出一条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三要在“严”上见真章。要加强统筹,紧盯元旦春节期间机关安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值班值守,严肃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持续深入践行“两个革命”和“两个提升”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以铁的纪律、硬的作风、强的效能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