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自身建设

昭通市人大常委会“五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安国 发布时间:2022.12.21 阅读:3726

昭通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精心设计载体内容,深入开展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好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

1.jpg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讲。常委会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在机关两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其他常委会领导分赴各自乡村振兴挂钩村、支部联系点、创文创卫网格点进行宣讲,并撰写1篇署名文章。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在分管、挂联、包保领域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各委(室)主任、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撰写1篇理论文章,推动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全面学懂弄通做实。

2.jpg

二是各级组织分层讲。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先后召开扩大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二十大报告,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开展学习研讨,机关党委会、支部“三会一课”进行专题学习,各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加深党员干部对大会精神的理解领悟,实现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覆盖。

3.jpg

三是干部走访调研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的二十大要求,对照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破解立法、监督等工作困难、短板、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在分管领域、乡村振兴挂钩村、创文创卫包保社区向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64人次,覆盖基层群众3000余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一线。

四是人大代表交流讲。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为基层代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搭建平台、提供保障。组织开展以“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未来”为主题的昭通市人大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广大基层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开花结果。

4.jpg

五是新老媒体结合讲。切实发挥人大机关媒体平台作用,利用标语标牌、宣传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两微一端”等阵地和载体,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在昭通人大网站、期刊、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专栏,加强理论研究阐释,第一时间推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信息资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