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王斌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作者:蔡关羽、谭渊 发布时间:2022.12.17 阅读:2614

12月15日至16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深入鲁甸县卯家湾安置点、昭阳区红路和靖安安置点等地就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开展专项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市搬迁安置局、市人社局、昭通银保监分局、市交投公司、市移动公司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和座谈中,王斌边听边记,与大家一道分析现有的症结,查找存在的原因,研究解决的措施办法。

王斌12.16.jpg

王斌指出,9个万人以上易地搬迁安置点脱贫致富示范区标杆打造工作,是示范的示范,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各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宽的视野、更强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切实把搬迁后扶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融入、能致富。

王斌强调,劳动力转移工作,是群众增收的重要支撑。各县区要敢闯敢试、敢于破题,先行先试、积累经验、逐步推开、稳步实施,就组织化输出、岗位推送、技能培训、权益保障等重点环节开展专项调研,拿出可行方案,推进智慧化、规范化管理,切实推动“昭通工匠”朝着产业化、品牌化稳步前行。

针对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要树牢问题导向、市场导向,找准症结、靶向施策、精准滴灌,一项一项制定可操作、能落地的工作方案,让易迁群众“宜居、宜业”。要全面摸清情况,盘活扶贫车间、扶贫大棚等现有扶贫资产,充分发挥效益,助力群众就近就地就业。要牢固树立“扶持企业就是扶持产业、扶持企业就是扶持农民”的理念,精准扶持的环节,优化扶持的方式,助推现有企业做大做强。要完善科学的利益联结模式,带动易迁群众及周边农民增收。要打开思路、放宽眼界,聚焦公共设施配套、产业发展等重点,扎实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项目谋划及实施,持续为易地搬迁群众发展注入“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