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晏祥莉参加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

来源: 市人大财经委办公室 作者:胡声坤 发布时间:2022.11.22 阅读:2940

“大家慢一点,马上红灯了,宁等三分不抢一秒。”“小朋友,过马路要走斑马线才安全。”“你的车是非机动车,请按非机动车道骑行。”

yxl2.jpg

1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祥莉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参加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倡导干部带头示范、市民人人参与,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上午7时,正值道路交通高峰时段,晏祥莉身着志愿者红背心,手持劝导旗,来到昭阳区二环南路与凤霞路交叉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耐心教育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骑行人员,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到文明行动中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看到车辆如流有序行驶、市民如织文明出行,交通秩序井然,社会呈现繁荣稳定景象,晏祥莉十分感慨“这一切来之不易”!

yxl1.jpg

晏祥莉还向交警仔细询问近段时间文明交通情况,了解到在全市开展文明创建行动以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和交警、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下,昭通中心城区闯红灯、机动车逆行、不礼让行人、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明显减少,市民文明出行习惯逐渐养成,文明城市氛围越来越浓厚。晏祥莉强调,交通文明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单靠各级党委、政府及志愿者的力量,更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按照“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要求,做到文明城市人民建,文明城市为人民,让我们大力提升文明素质,积极争当文明市民,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共建共享,全力营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安全舒适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