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昭通人大:解决网格“小问题 ” 服务创文“大环境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2 阅读:3454

1.jpg

清晨时分,走进昭阳区凤凰街道迎丰社区六组,一群穿着志愿服的巡查员正入户走访、细致巡查,向群众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和移风易俗知识。

2.jpg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挂包网格点迎丰社区六组为典型的背街小巷,创文工作问题多难度大。在创建工作中,常委会主要领导带头示范每月调度,机关全面落实常态下沉、每日巡查、问题解决机制,对查找出的裸露地面未硬化、“飞线”纵横交错、便民设施欠缺、群众知晓率满意度不高以及烟头、零星垃圾、“小广告”屡禁不绝等问题进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考核,会同创文办、街道社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逐一找短板、补弱项、强基础、促提升,并划拨社区必要经费,帮助解决网格“小问题”,做实民生“大文章”,服务创文“大环境”。

3.jpg

如今的迎丰社区六组,路面墙面干净整洁,垃圾分类扎实推进,创建宣传氛围浓厚,文明意识深入人心。昭通人大,正用心用情办实事解难题,聚力聚智勇作为显担当,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