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图/王安国 文/郝蓉蓉 发布时间:2022.10.10 阅读:4392

1.jpg

10月9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拟提请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的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云南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昭通市2022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和2022年农民增收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关于通报市属重点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中有关重要情况的办法》,就重点问题现场提问并提出改进建议。

2.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祥莉、张华昆、郭晓东,秘书长童世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委(室)、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汇报或补充发言。

3.jpg

换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践行“两个革命”,建立会前议事制度,常委会主任率先垂范,通过专题会议的形式召集相关副主任及其分管委室、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拟提请审议的事项进行专项研究,着力提高审议质量,增强人大法定会议和依法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