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昭通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昭通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6 阅读:8089

9月5日,昭通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0.jpg

市委书记郭大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出席。

2.jpg

郭大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做好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三个有效保证”的精神实质、“六个必须坚持”的科学内涵、“八个能否”“四个要看、四个更要看”的核心要义、“六项重点任务”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3.1.jpg

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后,郭大进强调,当前,昭通正处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黄金期,新一轮“六大战略”已进入纵深推进阶段。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维护好宪法和法律的权威、尊严,高质量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全力提高监督刚性和实效,依法履行重大事项决定权,高标准做好选举任免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以昂扬奋进的姿态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面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作用,营造支持和改善人大工作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机关”的新定位、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制度机制、能力本领、县乡人大建设,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职的人大工作队伍。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担当。郭大进强调,要依法履职,敢于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昭通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主持会议。他要求,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更加坚决有力,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更加主动有为,在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上更加务实有成,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加精准有方。

申琼、张益强、胡波、李军、戈昌武、陶毅、郭盛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