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全面落实网格包保责任 推进双创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8 阅读:5149

8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落实创文创卫网格包保责任专题会议,对创文创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童世新主持。

w1.jpg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当前全市上下重中之重的工作之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站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高度,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实起来,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目标,全落实“市级领导包保”“单位包保”两个责任,突出市级领导、单位、干部职工三个层面工作重点,践行常态下沉、每日巡查、问题解决、季度排查四个机制,结合机关包保网格区域“背街背巷”的实际,把每一项工作都抓实抓牢、抓出成效。

w2.jpg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社区吹哨 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与社区、街道、部门的沟通协调,细化任务分工,明晰各自职责,形成工作合力,把创文创卫工作与业务工作、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工作清单,认真督导、巡查、反馈,分级分类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