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宜宾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昭通市考察调研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同立法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余妍丽 发布时间:2022.08.04 阅读:5177

8月3日,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前卫率队到昭通市考察调研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同立法工作。

11.jpg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龙氏家祠、省耕公园开展实地调研,听取昭通市就南广河(昭通段)“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南广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情况介绍,与昭通市就南广河流域的保护和联动治理进行了深入交流。

22.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邦蓉参加考察座谈,强调指出,宜宾、昭通两地地缘上一衣带水,文化上一脉相承,人员往来和经贸交往源远流长。进入新时代,国家大力实施“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战略,为两地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搭建了广阔舞台。本次考察调研,是两地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工作方面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的一次机会,希望两地加强联系和交流,吸收借鉴彼此探索创新出的行之有效的治理理念、治理方式、治理手段,共同推动两地协同立法工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33.jpg

下一步,宜宾市、昭通市将全面树立“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的理念,坚持流域治理“一盘棋”思想,加强区域协同立法探索,为形成治理工作合力、提升治理工作效能,推动跨界河流保护治理和流域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实现流域规划、监测、防治工作协调统一和衔接配合提供法治保障。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昭阳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