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七个一”活动为党庆生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安国 /文 汤华洪/图 发布时间:2022.07.01 阅读:3885

IMGL3590.JPG

7月1日上午,昭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朗诵一首诗歌、合唱一首革命歌曲、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表扬一次先进、颁发一次纪念章、讲授一堂党课为主要内容的“七个一”活动,向党的101岁生日献礼。

1-1.JPG

活动现场庄重而热烈,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和永葆忠诚本色的赤诚之心。

2-1.JPG

精神饱满、充满朝气的小学生们朗诵了诗歌《童心向党 不负阳光》,稚嫩的脸庞、坚定的字句、流畅的表达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3.JPG

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晏祥莉同志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唱响《春天的故事》,回忆激情澎湃的岁月,表达内心深处浓烈的爱党、爱国情。

4.JPG

今天既是党的生日,也是机关部分党员的“政治生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华昆同志为机关33名党员颁发政治生日卡片,集体庆生。

5.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刚同志为获得机关“2021~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鼓励机关党员对标先进、追赶超越,在新征程上传承星火赓续血脉,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追梦人。

6.JPG

根据中央《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党员大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斌同志为机关党龄50周年以上、一贯表现良好的王声荣同志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微信图片_20220702000600_副本.jpg

王斌围绕“提振精气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什么”“一个有点精神的人需要什么”“如何提振新时代人大精气神”等方面,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党课,让机关党员干部心灵接受了洗礼、党性得到了淬炼。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晓东、马康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邦蓉应邀参加庆祝活动,党员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童世新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701174216.jpg

据悉,除召开党员大会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还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短视频展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与广泛的系列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