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践行一线工作法 王斌到镇雄县调研产业发展等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安国 发布时间:2022.05.29 阅读:2490

5月28日至29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到镇雄县调研产业发展等工作。

1.JPG

2.JPG

王斌一行下基地、入林场、进企业、走村镇,先后到杉树乡细沙河村竹产业基地和竹笋加工厂、碗厂镇官房村竹产业基地、碗厂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竹笋加工厂、坪上镇红岩村魔芋种植基地、大湾镇罗甸村枇杷产业园、花朗乡法地村旱稻和鲜食玉米种植基地,带领干部、群众“解剖麻雀”,一起算“收入账”“明细账”“效益账”,详细了解竹笋管护、采收、运输、销售和政府产业投入,村民外出务工,群众增收致富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竹笋种植规模、加工工艺、销售渠道以及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融资、用地等困难,为企业发展出主意、想办法。


王斌指出,镇雄县要集中资金和精力打造竹子等优势产业,坚持企业引领、大户带动、群众参与的理念,注重培育产业大户,大力扶持竹子加工企业,帮助落实项目资金,协调项目贷款、扩大竹笋内需。要加强产业培育科技人才建设,提高社会分工的精细化程度,充分调动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要坚定不移走市场化的路子,创新运用产业发展新模式,加强品牌打造,扩大对外宣传,合理引导消费者,提高产品知名度。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赤水河流域保护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守生态红线,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提高产业发展质量。

6.JPG

期间,王斌还到乡(镇)人大代表工作站、村人大代表联络室调研,对加强基层组织和代表活动场所建设,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促进代表依法履职提出要求。

市直有关部门,镇雄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