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陈刚到镇雄县调研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吴梓源 发布时间:2022.05.09 阅读:2858

5月5日至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刚到镇雄县调研乡村振兴、易迁安置点、挂钩联系企业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13214411.jpg

在镇雄高山大地安置点裕和社区及万和社区,陈刚详细了解了安置点社区工作情况、易迁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陈刚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继续完善安置点配套设施,保障易迁群众就医就学,通过劳务输出、扶贫车间、产业基地、公益岗位等,确保易迁群众收入、生活稳定。

在挂联企业镇雄民心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镇雄磨浆农业有限公司及镇雄东玻玻璃有限公司,陈刚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政府服务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陈刚表示,下步将会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13214349.jpg

在镇雄县芒部镇,陈刚走访调研了芒部镇所辖的9个村民委员会,仔细询问了各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思路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芒部镇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刚在听取了镇、村及各挂联部门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镇、村及挂联部门的工作。陈刚要求,在下步工作中,要守好三条线、抓好三个重点工作、用好“三个人”。“守好三条线”:一是守好防返贫底线。要严格落实一月一走访、一月一研判,真走实访,切实落实帮扶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二是要守好防疫底线。落实网格责任,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三是要守好廉洁底线。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管好资金项目,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抓好三个重点工作”:一是抓收入。抓好劳务输出,做优做强种养业,进一步挖掘乡村多元价值,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二是抓乡村建设。以民生建设为重点,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三是抓乡村治理。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模式载体创新。“用好三个人”:一是发动好群众。坚持自下而上、村民自治、群众参与,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二是培养好“能人”。大力培养“能人”“大户”,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三是选配好帮扶人。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村总支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压实责任,发挥作用,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20513214416.jpg

陈刚还和联系的市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