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纳杰到鲁甸县调研乡村振兴挂联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 作者:项青 发布时间:2022.04.27 阅读:1564

4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率调研组到昭通市鲁甸县调研乡村振兴挂联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27182550.jpg

调研组第一站来到了江底镇坡脚村石水井村民小组,这里是中国农业大学指导打造的脱贫致富示范区先导工程。一路上村组道路平坦又宽阔,群众房屋崭新又明亮,农村风貌变化喜人。调研组一行详细察看了乡愁深厚的农耕广场、小巧精致的农垦乐园、时尚前卫的太空仓酒店,以及设施设备先进的专家工作站。纳杰指出,石水井打造的时间不长,乡镇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投入,后期将是很有看点的一个地方。

微信图片_20220427182616.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小寨镇大坪社区。樱桃是小寨镇的一张名片,时下正是樱桃上市的时节。在听取乡村振兴示范点情况介绍后,热情的农户将自家种植的樱桃提供给调研组品尝,大家吃着晶莹剔透的樱桃,酸甜可口,蜜上心头。走过十里樱桃长廊,衬着万绿丛中点点红,看着群众买卖樱桃的热闹场景,纳杰表示,小寨的基础很好,做好发展规划,未来大有可为。

微信图片_20220427182622.jpg

在龙头山镇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对鲁甸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表示肯定,纳杰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三个必须”,即:必须守住规模性返贫底线,必须做好异地搬迁后半篇文章,必须推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五个振兴”,以干实事的决心推动产业现代化;三是扛牢政治责任,做到“四个坚持”,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政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康凤,鲁甸县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