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昭通全民健身运动情况

来源:北纬29度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5 阅读:1675

4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红江率调研组到昭通市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情况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杨照辉一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卢显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王云、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晓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康凤、市政府副市长孔令影一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张绍雄一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孔令影代表市政府对全市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的工作措施作汇报。

2.jpg


在实地察看和听取昭通市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情况汇报后,罗红江对昭通全民健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昭通市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已基本形成,着力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不断提高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全民健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就下一步如何推动全民健身工作,罗红江要求,昭通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激发群众热情,不断提高全民健身的参与面和普及率,形成健康生活方式新风尚。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结合实际抓紧研究具体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继续坚持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把昭通红色文化资源融入全民健身运动中,进一步加大投入,补齐短板,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会前,调研组先后到彝良县牛街镇三合村马家湾村民小组、彝良县小草坝镇宝藏村、彝良县体育馆,威信县水田镇龙洞村、花房子会议会址、湾子苗寨、扎西会议纪念馆,昭通市特殊教育学校、昭阳区青岗岭乡白沙村、沈家沟村及元宝山体育场进行实地调研,对健身运动设施建设及群众运动情况进行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