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请听:市五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的履职承诺

来源: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31 阅读:2996

 今年2月,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昭阳区隆重召开,选举产生了市人大五届教科文卫委委员。新征程、新起点,新一届教科文卫委委员将认真贯彻落实王斌主任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丢本色”,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认真履行人大专门委员会的职责使命,展现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331172906.jpg

 宗双林(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能够担任新一届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这是组织的关心,代表的信任。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精神,忠诚拥戴“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水平,团结带领新一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担当、依法履职,为全市教科文卫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和市委有关要求,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坚持底线思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做一名清正廉洁的人大干部。

微信图片_20220331172855.jpg

   杨正玲(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会副主任委员) :能连任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这是组织的信赖与厚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好副职作用,努力做到: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素质和能力。深入学习人大工作业务知识,不断提高综合能力,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在不断学习中提高素养、开阔思路;二是认真履职,当好助手。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团结意识、责任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共同推动教科文卫委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三是严以律己,树立良好形象。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筑牢遵规守纪红线和思想道德高线,努力维护好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

微信图片_20220331172914.jpg

      郭昌贵(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委副书记、院长):任市五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不仅仅承载着组织的信任和领导的鼓励,也凝聚着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更赋予着使命和责任。我感到责任沉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学习代表法、组织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提升自己的履职水平;我将恪尽职守,不辱使命,积极行动,依法履职,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努力践行委员的光荣使命;我将继续密切联系群众,以“弘国医济世、奉仁德待人”的医院精神,秉承“以人为本、大医精诚“之理念,精研医道,救死扶伤,服务广大患者,为健康中国之健康昭通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牢记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紧扣广大人民群众对教科文卫事业发展的新期待,尽己所能,为民解困,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赖,为全市教科文卫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331172847.jpg

 王文萍(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昭通市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人大教科文卫委员,承载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履职学习,认真贯彻执行宪法及教科文卫方面的法律法规,严格依照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办事,认真履职尽责。提高履职水平,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紧密联系实际,学习掌握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健康等方面的市情和知识。积极参加教科文卫委组织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履职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认真履行人大教科文卫委员的职责,做好相关工作,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努力践行委员的光荣使命,尽己所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言献策,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信赖。

微信图片_20220331172837.jpg

 孔飞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云南心之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感谢代表的信任和重托,作为新当选的教科文卫委委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我谨承诺做到: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把党的政策方针学在深处、落到实处。二是履职尽责有作为。坚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踏实工作,切实增强履职能力。三是坚持不懈树形象。作为教科文卫委委员,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我将时刻警醒自己,严于律己,克己奉公,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人大常委会对专委会委员的要求,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