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郭晓东到挂片县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罗家云 发布时间:2022.03.24 阅读:3114

gxd-22wz.jpg

按照昭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安排,3月中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晓东率队就昭阳区、鲁甸县、巧家县3县(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3月11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情况进行督查。

gxd-wz2.jpg

督查组先后深入昭通机场、昭通火车站、昭阳区一小、乌蒙古镇锦满楼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鲁甸县大水塘卡点、鸣楼留验站、县客运站、县人民医院,巧家县马树镇中心学校、县人民医院、昭交集团巧家分公司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的情况进行督查,并分别在3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了座谈会。

督查组指出,3(县)区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各级干部积极工作,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gxd-3wz.jpg

督查组强调,一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克服松劲、麻痹思想,有计划、有安排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进一步充实完善组织指挥体系,细化明确各工作组职责,并适时开展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各级各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督促检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用。四是要加强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和安全管理,做到防控有力度、关爱有温度,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五是要坚持卡口前移,继续强化与昆明、四川等地的协防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屏障,切实阻断疫情输入通道。六是要进一步增强对学校、医院、养老院、城乡结合部、大型商场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的监管。七是要进一步加强粮油、蔬菜、医疗等应急物资的储备,并不定时进行检查。八是要进一步提高防控水平,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积极配合市驻点督查工作组工作,把疫情防控各项责任落细落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