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2022年昭通市两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汤华洪 发布时间:2022.02.11 阅读:2506

IMGL1590_副本.jpg

2月11日,昭通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昭通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1.jpg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童世新、市政协秘书长陈祥彬分别在会上通报了昭通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昭通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筹备情况和有关事项。据介绍,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2月17日至20日在昭阳召开,共有7项议程;政协昭通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2月16日至19日在昭阳召开,共有8项议程。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筹备,目前,“两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IMGL1599_副本.jpg

开好今年市“两会”,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书记王宁在省“两会”期间到昭通代表团和今年初到昭通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实施“六大战略”,进一步汇聚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市“两会”在组织和保障上更有特点,各项议程有机衔接,日程安排紧凑合理。为确保“两会”风清气正,今年“两会”坚持严的主基调,会风会纪组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严格遵守“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全面压实各代表团、各工作组会风会纪监督员的责任,并设监督举报电话,以最严的会风会纪,把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要求落到实处。

IMGL1606_副本.jpg

今年“两会”期间,将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结合实际成立了疫情防控与医疗保障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具体方案,会议期间实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持续做好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物资储备和医疗服务等保障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