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县乡人大

全国道德模范吴建智为老店镇人大代表作宣讲报告

来源:巧家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1 阅读:1060

640 (1).jpg

1月9日,老店镇在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邀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吴建智到会作宣讲报告,分享了他与哥哥吴建早风雨同舟的手足之情,赢得了听众激烈的掌声,感动得热泪盈眶。

640 (2).jpg

在宣讲中,吴建智以《我就是你的手》为题,动情地讲述了哥哥吴建早因幼年意外触电失去双臂的悲痛经历,到兄弟俩自此每天形影不离,开始经历了别人没有的苦涩童年,一起怀揣梦想踏上求学之路,渐渐成为了哥哥的“双手”,一直相伴相依,应对生活中的困难及积极态度。尤其讲到高考陷入艰难抉择,坚持一双手撑起两个人的大学梦时,他语速很慢,眼角湿润了。

吴建智说,每一个选择都会有不一样的经历和结果,只有经历了才知道当初的选择是否正确。现在,他为两年前自己所做的决定而感到自豪,更为十几年来能够和哥哥共用“双手”创造圆梦大学的奇迹而感到骄傲。目前,他已是一名昭通学院大四的学生,身为预备党员的他严格以党员标准将责任怀揣于心,努力学习,服务奉献社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恩社会。同时,他对老店镇“十三五”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认可和赞扬,对未来五年的发展充满期盼和祝愿。

吴建智以自己的责任担当诠释了真挚的兄弟之情和乐观奋进、自强不息的精神;用自身事迹传递出向上向善的精神、崇德向善品格和榜样的力量;用实际行动树立了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奉献了爱的温馨,点亮了爱的心灯,传递了爱的接力。

据了解,吴建智先后被评为省、市“美德少年”;2018年,荣获第十四届云南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吴建智、吴建早兄弟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面对面》栏目组专访,并接受新华社、中国青年报、香港文汇报等媒体专题采访报道;2018年,吴建智被评为“云南好人”;2019年,获“云南省青年五四奖章”,被评为第七届云南省道德模范,获第七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老店镇党委书记李热奎说,当下正是乡风文明建设之际,推行乡风文明,急需这样的身边人、身边事树立模范。号召全镇上下迅速掀起孝老爱亲、躬亲厚友的学习热潮,把老店镇建设为更加文明有爱、和谐稳定的幸福宜居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