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积极履职作为 聚力民生实事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东梅 发布时间:2021.04.07 阅读:733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407094617_副本.jpg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天蓉率队调研全市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依法履职日常工作,调查研究处处渗透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缩影。

“平时就餐环境如何?对学校食堂供餐卫生情况满意吗……”在云南师范大学附属镇雄中学调研时,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学生就餐环境,对照“净餐馆”要求,对学校食堂设施建设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学校卫生情况等进行深入调研,并现场抽检学校采购食品原材料,随机抽访了不同年级的学生,检查学校供餐情况,全力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为祖国花朵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407100515_副本.jpg

在彝良调研时,当有群众反映“彝良新客运站建设进度滞后,老客运站不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且环境较差”时,陶天蓉副主任立即带队到新、老客运站进行调研,现场电话联系施工方询问情况,深究原因,了解困难,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呼吁,争取项目早日完工投入使用。

现下正值春季干旱,在调研途中,调研组总是遇水龙头必查,一则检查水龙头是否正常使用,另一方面是看看群众饮用和生活用水是否有保障。在彝良县树林乡调研走访老党员老李家时,调研组发现水龙头没有正常出水,当即入户询问,“停水多久了,这种情况是否经常出现,停水时怎么保障饮水?”后了解到,停水是因为老王家那片主水管道被野猪咬断了,管水人员去扫墓,没来得及修理导致停水。陶天蓉副主任当即联系镇上有关领导,请其协调马上抢修水管,直到3个小时后水管抢修成功,水龙头顺利出水才赶赴下一个调研点。

调研过程中,调研人员积极向群众宣传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意义,讲解有关知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身体力行补齐“众参与”短板。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始终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谋利益作为履职出发点,心中装着群众、工作为了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心贴心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当好群众“服务员”,架实党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