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缅怀革命英烈 汲取奋进力量——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感悟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扫活动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汤华洪 发布时间:2021.04.02 阅读:897

1_副本.jpg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告慰不朽忠魂,4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凤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扫活动。

2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晏祥莉,一级巡视员张永前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童世新主持祭扫仪式。

3_副本.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烈士纪念碑前,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庄严肃立,敬献花篮,默哀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寸寸哀思。全体党员面对鲜艳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再次点燃每一名党员爱党、忠诚、敬业、奉献的激情,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思想行动自觉。 

   

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走进陈列馆,聆听烈士事迹、缅怀革命先烈。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一件件历经风雨的珍贵史物,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理想和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激发了大家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

晏祥莉强调,要秉承英烈精神、继承英烈遗志、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昭通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人大贡献,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血脉永续。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参加祭扫活动,使思想得到了洗礼,灵魂得到了升华,必将以先烈先辈为榜样,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为推动昭通“十四五”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