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我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系列活动

来源:市人大财经委办公室 作者:胡声坤 发布时间:2021.03.16 阅读:1138

111.jpg

今年3月15日是第39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畅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3月15日我市开展了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系列活动。

222.jpg

早上9时,在西街农贸市场开展农药残留超标抽样检测,随机对市场内的香椿、小瓜等5种蔬菜进行快检快测,现场向消费者展示了检测结果均为合格,进一步增强老百姓安全消费意识。

333.jpg

10点30分,在吾悦广场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授牌活动,现场为昭通吾悦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云南高速公路昭通南服务区等7家诚信企业代表进行了授牌。通过授牌,让企业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带头示范作用,促使各行各业比学赶超,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消费服务。

444.jpg

昭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消费者协会会长晏祥莉全程参与活动,并对本次活动取得的良好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6_副本.jpg

晏祥莉强调,市场监管部门和消费者协会要依法履职,筑牢消费市场健康发展基础,满足消费升级安全新需求,推动消费在安全轨道上实观高质量发展。要把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置于更加突出位置,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要推动消费维权协同共治,激发消费潜力,为更高水平消费提供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