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就渔洞水库水源保护区调整方案征求意见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 作者:侯凯 发布时间:2021.03.16 阅读:2078

水是生命之源,安全的饮用水更是关系到人民的身体健康。为协助云南省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做好《云南省昭通渔洞水库保护条例》修订工作,3月9日,昭通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召集市、区有关部门和专家进行座谈,就渔洞水库水源保护区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研究渔洞水库保护区的调整及其不同方案的利弊。

2222_副本.jpg

相关部门根据条例修改的要求和实际走访调查的情况,拟定了三个方案,并逐一分析研讨,权衡利弊。与会人员结合部门职责和昭通实际进行热烈讨论,并形成一致共识。通过座谈,建议市政府进一步提高对渔洞水库水源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促进昭阳、鲁甸、永善三县(区)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在严格遵守省政府划定的一级保护区的基础上,高标准做好二级保护区和准保护区的划定工作,适当扩大二级保护区的范围,并将渔洞水库水域内7条支流全部纳入二级保护区,加大环保治理力度,切实保障入库水质不低于三级,从源头上确保渔洞水库饮用水源的安全,使修订后的条例既维护法律尊严又符合地方发展实际。

1111_副本.jpg

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渔洞水库管理局,昭阳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及生态环境、水务等部门,云南省蓝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