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张绍雄参加盐津县代表团审议审查时指出:提本领强建设 展现良好法治形象

来源:昭通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6 阅读:1144

IMGL0084_副本.jpg

2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参加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盐津县代表团审议审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针对市“两院”工作报告,张绍雄给予高度认可。他指出,报告言简意赅,条理逻辑清晰,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真实,部署工作扎实。

在认真听取部分代表发言后,张绍雄说,作为人大代表,要加强学法、用法、守法等意识。他建议,市人民检察院要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做好行政检察工作,做好公益诉讼,做好民事检察工作。同时,检察院要关注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保护机制的建立,要关注诉求表达的反馈机制,要关注高危行业及高危岗位,实时发出检察建议。法院是社会稳定的最后一道防线,建议市中级人民法院要加大执行力度,解决执行难问题,促进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多做普法宣传,把法治送到社会、送到小区、送到学校。

张绍雄希望市“两院“能总结工作亮点,大力宣传经验做法,让人民群众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公平正义,展现良好的法治形象。

市政府副市长吴静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