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将于2月24日开幕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汤华洪 发布时间:2021.02.20 阅读:1495

IMGL9650_副本.jpg

2月20日,昭通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政协昭通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志就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有关情况作新闻发布。据了解,昭通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将于2月24日上午在昭阳开幕,2月26日下午闭幕,目前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IMGL9681_副本.jpg

会议有8项建议议程:1.听取和审查昭通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审查和批准昭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3.审查和批准昭通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昭通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4.审查和批准昭通市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昭通市2021年市本级财政预算;5.听取和审查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6.听取和审查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7.听取和审查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8.选举事项。

IMGL9657_副本.jpg

张志介绍,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共安排有4次全体会议、6次代表团全体会议、4次主席团会议和3次常务主席会议。会议应出席代表417名,鉴于疫情防控形势,除法定列席人员和因工作需要应当邀请列席的人员外,其他人员不再列席本次会议,也不再邀请公民旁听会议。此外,出席政协昭通市四届六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及列席人员将列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开幕式并听取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共编为12个代表团,分别是11个县(市、区)代表团和驻昭解放军代表团。会议全程在昭通国际会议会展中心举行,各次全体会议在千人会议厅举行,各代表团全体会议在各代表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大会主席团主持,主席团将由2月23日下午的预备会议选举产生,主席团会议由常务主席主持,各次主席团会议地点安排在会展中心207—1主席团会议室。大会设立秘书处,在大会秘书长领导下开展工作。大会秘书处产生前设立会议筹备工作办公室,下设的10个工作小组在会议召开期间将转为秘书处下设工作小组,分别负责会议各项组织服务工作。

IMGL9678_副本.jpg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总体要求,会议筹备工作办公室专门设立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组,制定细化了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方案,会前组织了全体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健康监测、流行病学史筛查、核酸检测等,完成宾馆、会场的环境消杀,并做好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相关准备工作。会议期间,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工作组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持续做好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物资储备和医疗服务等保障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此外,大会还专门设立会风会纪组,明确“九个严禁”纪律要求,对会议实施全程监督,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新闻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云松主持,10余家中央和省级驻昭媒体及市级媒体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