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组成人员园地 >活动传真

张绍雄到盐津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

来源:盐津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1 阅读:5525

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副市长吴静一行到盐津县开展春节慰问活动,走访看望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市人大驻村工作队、困难群众等,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问候及新春佳节的祝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光瑞,盐津县委书记杨仕翰,县委副书记、县长郑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均等陪同调研。

  张绍雄一行首先来到盐津县水田新区进场路施工现场,慰问棚改公司员工。感谢他们为盐津发展做出的辛苦努力,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春节临近,到处喜气洋洋,年味越来越浓。在盐津县水田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内,火红的灯笼挂满街头,群众欢天喜地忙着购买年货,高高兴兴张罗着搬入新家后的第一个春节。小区内环境干净、整洁,车辆摆放规范有序。感恩大舞台上群众自发的表演着文艺节目,呈现出一派喜庆、欢乐景象。

张绍雄一边听取关于搬迁群众的各项工作情况,一边叮嘱安置点工作人员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让搬迁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同时做细做实群众工作,与搬迁群众融入一片,了解他们生活存在的各种困难,并及帮助解决。

“你们是从哪里搬来的?到这里还习惯吗?家里有几口人,经济收入主要靠什么?有什么具体困难没有?”

走进一户户搬迁群众家中,张绍雄关切的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听搬迁群众介绍搬迁前后的生活变化,分享他们喜迁新居的喜悦,同时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现在党的政策好了,让我们住进了安全舒适的新房子,我们特别要感谢党的恩情。今后要自强奋斗,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一名搬迁群众充满感激的说。

随后,张绍雄一行来到年货一条街,详细了解年货供应情况。并指出,马上就到春节了,群众食品等物资需求量大。要强化措施,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广大群众能买上安全、放心的食品。

在水田第二小学扫尾工程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张绍雄一行看望慰问了奋战一线建设工人,希望他们在加紧施工的同时,注重工程质量安全。并送上了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张绍雄还对水田新区易迁点的物资供应保障情况、供电工作、春运保障、社会稳定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你们是守护一方平安,维护盐津社会和谐稳定的一支忠诚力量。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们,你们辛苦了。”张绍雄来到盐津县公安局,慰问了公安干警及被云南省公安厅荣记个人一等功的省“十大最美基层民警”赵鑫。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希望盐津公安干警继续努力,为维护盐津和谐、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张绍雄一行慰问了国家级劳模杨元贵。详细了解了杨元贵的工作生活情况,对杨元贵长期以来坚守一线环卫岗位,勇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表示高度赞许,并送上了慰问金。希望杨元贵继续发扬劳模精神,为盐津的环卫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群众冷暖记心间,新春问候显真情。来到普洱镇小洞村,张绍雄看望慰问了卡户黄启香、王太崇、梁朝华。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你们现在日子过得怎么样,生活有困难吗在?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的?”张绍雄关切的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他们有没有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我们现在日子和以前相比,过得好得多了,是党的好政策和干部们的关心帮助,我们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现在我们生活上没有什么困难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心里十分高兴。”三户卡户充满感激的对张绍雄说。

张绍雄最后集中看望慰问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督导员、扶贫工作队员、当地村干部。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并与他们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了小洞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张绍雄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大家在脱贫攻坚紧要关头,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水平,做实群众工作,不负重托,同心协力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