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汤华洪 王安国 图/文 发布时间:2020.01.18 阅读:3328

1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绍雄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深化和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推动市人大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Users\Lenovo\Desktop\7召开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_副本.jpg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学志及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卢登富,党组成员、秘书长黄光瑞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洪乖列席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石邦云主持。

C:\Users\Lenovo\Desktop\IMG_8395_副本.jpg

张绍雄全面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主题教育取得的经验和成效。他指出,自去年9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始终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坚持思想引领,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示范带动,坚持统筹推进,实现深度融合,坚持真查实改,提高整改实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切实做到真学、真做、真改、真干,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促进了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各项工作,为加快昭通民主法治建设进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C:\Users\Lenovo\Desktop\IMG_8405_副本.jpg

为抓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及整改落实工作,张绍雄强调,要在政治建设上持续加强,坚定信念、筑牢根基;在理论武装上持续深化,深学笃用、知行合一;在依法履职上持续发力,担当作为、履职为民;在正风肃纪上持续从严,刀刃向内、革故鼎新;在制度建设上持续探索,常抓常新、落细落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稳致远、常态长效。

C:\Users\Lenovo\Desktop\IMG_8386_副本.jpg

石邦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让党的创新理论在推动人大依法履职、助力改革攻坚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将整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把整改工作抓常抓细抓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总结提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其机关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