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汤华洪 发布时间:2019.11.15 阅读:5002

C:\Users\Lenovo\Desktop\IMG_7184_副本.jpg

11月15日下午,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绍雄作专题讲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永前主持党课。

C:\Users\Lenovo\Desktop\IMG_7152x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天蓉、晏祥莉、石邦云、卢登富出席聆听了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洪乖、副厅级领导龙进应邀列席聆听了党课。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邓春宁、季佳楠到会指导。

C:\Users\Lenovo\Desktop\IMG_7137_副本.jpg

张绍雄围绕《在人大依法履职中守好初心、勇担使命》这一主题,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分别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确立这样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新时代共产党人为何要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地方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应当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五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者如何在人大依法履职中守好初心、担好使命。

C:\Users\Lenovo\Desktop\IMG_7197_副本.jpg

张绍雄要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坚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履行职权、发挥作用;要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性质、地位和作用的认识;要在人大依法履职中守好初心、担好使命,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职权;要做好代表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C:\Users\Lenovo\Desktop\IMG_7178_副本.jpg

按照主题教育讲好专题党课的有关要求,专题党课结束后还开展了满意度测评。

C:\Users\Lenovo\Desktop\IMG_7206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同志及处级以上非党员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