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安国 发布时间:2019.10.24 阅读:4614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_副本.jpg

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2次(2019年第6次)集中学习。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1)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绍雄主持学习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时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黄光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永前,党组成员、副主任晏祥莉,党组成员、秘书长黄光瑞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3 (1)_副本.jpg

张绍雄作学习总结时指出,以史为鉴、可知兴亡,通过认真学习历史,可鉴古知今、少走弯路,改造自我、改造世界,了解过去、走向未来。通过本次集中学习,与会同志在原有理论基础上取得了新的进步,运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有了新的提升,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更加深刻认识到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

张绍雄强调,下步工作中,要强化“四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一是学习要严。要按照组织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通读“两编一纲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调研要深。要认真研究确定调研主题,在深度和精度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好调查研究,针对调研中发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合理性意见。三是检视要准。要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切实运用好检视这把尺子,严格对照党章常规,找准自身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有的放矢、深入整改。四是整改要实。要对照查出问题特别是机关内部管理、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一一整改到位,防止表面整改、虚假整改、口头整改,切实提高整改实效。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不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厅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学习,省委、市委指导组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