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汤华洪 发布时间:2019.09.30 阅读:2902

IMG_5447_副本.jpg

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2019年第5次)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绍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陶天蓉、晏祥莉、石邦云、卢登富、黄光瑞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洪乖列席会议,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了学习。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IMG_5452_副本.jpg

会上,陶天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晏祥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围绕“依法履职尽责,推动打好打赢我市脱贫攻坚‘五大战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地方人大立法质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大主题赵洪乖、石邦云、卢登富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IMG_5518_副本.jpg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学志对市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IMG_5516_副本.jpg

张绍雄作总结时指出,本次集中学习站位高、内容实、要求严,落实了相关要求。一是主题鲜明,突出了针对性。二是理论联系实际,增强了时效性。三是学用相长,提高了主动性。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要严格对标对表,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提前思考,主动对接、主动研究,围绕“一个总要求”“一条主线”“一个根本任务”,落实好“五项目标要求”,把“四项重点举措”贯穿全过程。

IMG_5499_副本.jpg

张绍雄强调,今后的学习既要结合实际,又要抓住重点,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把主题教育学习推向深入,要深入学、心平气和地学,要做表率,要带着问题思考去学,带着“四个自信”去学,最终按照方案使我们整个教育活动健康发展、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