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县乡人大

昭阳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健康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昭阳区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 杨帆 发布时间:2019.07.12 阅读:4352

2019年7月9至10日,昭阳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在以常委会主任罗正国为调研领导组组长的领导下,在以常委会副主任迟焕彩为调研工作组组长的带领下,对全区健康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C:\Users\Lenovo\Desktop\16  7.10区健康扶贫调研座谈会图片_副本.jpg

调研工作组选取盘河镇和守望乡为调研点,深入盘河镇卫生院、三寨村卫生室、油榨房村卫生室和守望乡卫生院、葫芦坪村卫生室、刘家海子村卫生室,采取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健康扶贫进度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

区卫健局、区扶贫办领导,以及盘河镇人大主席团负责人崔大超、镇长朱家鹏和守望乡人大主席团主席马开文、乡长马殿稳陪同调研,参加座谈交流。参会部门结合各自的职责任务就健康扶贫工作严肃汇报情况,与会委员、代表充分发表意见。

昭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迟焕彩对健康扶贫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区卫健局要加强与医保等部门的联系、对接、沟通,及时逐层向上反馈医保资金拨付不到位和机制不畅等情况,为上级医保的决策、调整和普惠及时提供信息和参考。二是区卫健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的真心和动力,通过医疗人才的培养、引进、储备,以及自身业务素质的提升和特色专业的过硬影响,用好、用准、用精现有医疗设备,赢得群众信任,让群众自觉自愿选择就近就便就医,为区级医院减轻就医就诊压力。三是区卫健局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以人大调研反馈情况为动力,紧紧围绕相关目标任务,默契配合、协同共进、形成合力,确保健康扶贫工作的各项指标任务如期通过各级验收,不影响全区脱贫攻坚任务的圆满完成。四是区卫健局要充分运用好健康扶贫自检自测的结果、总结好成效、展示各项投入、拿出有力措施,充分融入和体现到区政府的健康扶贫报告之中。五是区人大教科文卫委要初审好区政府健康扶贫工作报告,提出有质量有分量的审议意见,为月底常委会的召开作好充分准备,并提前通知区扶贫办和区医保局如期参加本月常委会。

昭阳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健康扶贫工作的调研,将有力促进全区健康扶贫工作的推进,助力全区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