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县乡人大

彝良县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彝良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委 作者:朱德金 发布时间:2019.07.12 阅读:4595

2019年7月10日,彝良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推进会,贯彻落实昭通市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戴荣、分管代表工作的副主任廖孝虹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上午,所有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龙安镇、小草坝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和角奎镇大河边社区、龙安镇摸槽村、小草坝镇三道村人大代表联络室建设情况,听取了各观摩点情况介绍,对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下步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下午,所有参会人员集中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室开会,戴荣主持会议,廖孝虹作工作安排,传达昭通市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分析我县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和困难。廖孝虹对抓好我县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意识,自觉在动真、抓实、见效上下功夫,努力推动全县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高质量发展;二是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倒排时间,确保10月底前实现全县人大代表活动阵地“两个必建”目标全覆盖;三是结合实际,周密思考,精心设计,严格按照“七有五上墙”内容标准,将人大代表活动阵地真正建成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的“加油站”、与人民群众的“连心站”、党的政策和人大工作的“宣传站”、了解社情民意的“知情站”、开展工作的“监督站”。四是积极争取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切实解决好资金缺口短板,确保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经费投入。

戴荣作会议小结,强调指出,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及时提出建设方案,选好一间房子,整合一些资源,突出乡村特色,向党委作好汇报,争取党委重视,政府支持,筹措资金,倒排时间,统筹、协调解决好代表活动阵地建设中的短板,确保“两个必建”目标在全省要求的基础上提前一个月完成;要在抓好“建”的同时,做好“管”的文章,发挥“用”的作用,认真组织代表开展好活动,努力提高人大工作水平,确保代表活动阵地规范运转,代表主体作用充分发挥,为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稳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