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代表工作

昭通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推进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许定华 发布时间:2019.06.04 阅读:5287

P5310998_副本.jpg

5月28日至6月1日,昭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率调研组,深入盐津县、永善县部分乡(镇)、村(社区),调研推进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工作。

P6011118_副本.jpg

每到一地,调研组都走进乡(镇)“人大代表之家”和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活动室”,认真察看标识标牌、活动记录、学习资料以及代表信息上墙、制度上墙、权力义务上墙等情况,查阅相关台账资料,仔细询问代表活动开展、作用发挥的情况。

P5310955_副本.jpg

张绍雄指出,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是基层政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和市委高度重视并作出了相应部署。昭通市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两个必建”的要求,加快乡级“人大代表之家”和村级“代表联络活动室”建设步伐,今年内实现所有乡(镇、街道)和有3名以上代表的村(社区)全覆盖。各地要按照“六有三上墙三保障”的标准,推进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做到建好家、用好家、管好家。要围绕当地党委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好代表活动,不断增进人大代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履职意识,让代表在依法履职中获得更多“成就感”,充分发挥代表助推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的积极作用。

P5280784_副本.jpg

昭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永前、昭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光瑞及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