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代表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我市代表建议处理工作情况

来源:选联工委 作者:胡奇 发布时间:2019.05.14 阅读:5501

 2019年4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谭丛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人大代表建议处理工作情况。

IMG_0933_meitu_6.jpg 

4月23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深入昭阳区乐居镇、旧圃镇,实地查看了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分别听取了两镇人大代表建议处理工作情况汇报。4月24日上午,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昭阳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代表建议处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关于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人大代表建议处理相关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IMG_0937_meitu_7.jpg

 谭丛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的代表建议处理工作。她指出,昭通市的人大代表建议处理工作一直做得很好,在代表建议处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代表建议办理质量较高,在工作中总结了不少值得推广的经验和做法。特别是部分县(区)把代表建议办理专项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这一做法,既实实在在解决了不少人民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急需解决的问题,又充分保证了代表建议的办理质量。

2019年4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我市代表建议处理工作情况。(胡奇摄)_meitu_8.jpg

 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将在昭通市建设一个全省人大代表建议处理工作示范点。谭丛副主任建议昭通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调研、充分研究、认真准备,抓好示范点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永前、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李良学和昭阳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