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扶贫工作 >脱贫攻坚

陈竺赴昭调研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9.03.21 阅读:6049

1_副本.jpg

3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深入我市调研健康扶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家健康扶贫政策,大力抓好健康扶贫,积极探索新一代智慧医疗背景下高质量和低成本相结合的医疗服务模式,在超前规划的同时强化科学管理,以优质医疗服务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2.JPG

镇雄县是我省人口大县,也是昭通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贫困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问题突出。陈竺专程来到新迁建的镇雄县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区域联盟中心医院),走进骨科、儿科、重症监护室、远程诊断中心等科室,深入病房,与基层医护人员、帮扶专家和病人交流,现场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医院规划、建设、运行情况和当地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陈竺对昭通市、镇雄县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疗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3副本.jpg

陈竺指出,要抓实精准健康脱贫工作,进一步完善医保政策,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和管理经验下基层,加快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和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保障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要创新机制,加强共建,推进智慧医疗,引进专家、尊重专家,为专家创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要加强医疗队伍人才建设,大力培养好本土医生,突出抓好中青年医生的培养。要加强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服务,抓好健康教育,推动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努力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4-1.jpg

他强调,农工党中央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联系界别的特色优势,对云南脱贫攻坚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更好助力云南脱贫攻坚。

5.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副省长李玛琳,市委书记杨亚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光瑞,镇雄县党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