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到昭通市开展《云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研究室 作者:杨兴平 发布时间:2018.10.17 阅读:8084

5O7A8696.JPG

10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和段琪为组长,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梅,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笑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昭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单文,省人大代表、昭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光瑞等为成员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昭通市开展《云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昭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陪同检查并汇报全市贯彻执行《云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

5O7A8559.JPG

5O7A8895.JPG

5O7A8926.JPG

15日,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昭阳区盘河镇、北闸镇、永丰镇、靖安镇等地,通过走村入户、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昭通市贯彻执行《云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和段琪一行先后深入昭阳区盘河镇新店村察看了新店村农危改、特色产业情况;到新店村群众家中,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到盘河镇卫生院,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医保障情况;深入北闸镇,察看了红路易地扶贫安置点情况。16日上午,和段琪一行到永丰镇新民村昭通昭阳海升现代苹果产业扶贫示范园,听取产业发展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增收情况,察看永丰示范小学,察看新民村“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等情况;深入昭通中心城市靖安片区,查看了靖安片区易地搬迁安置点相关情况。在10月16号下午召开的昭通市贯彻执行《云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汇报会上,执法检查组一行全面听取了昭通市、区两级政府相关情况汇报。

5O7A8951.JPG

5O7A8969.JPG

执法检查组一行对昭通市贯彻执行《云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云南省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昭通市又是云南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面对艰巨的脱贫攻坚任务,昭通市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土地流转、党建等工作上勇于进取、大胆创新、成效显著。希望昭通市再接再厉,不放松,不懈怠,坚韧不拔,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5O7A8955.JPG

5O7A8987.JPG

5O7A9003.JPG

5O7A8998.JPG

5O7A8977.JPG

省扶贫办副主任陈国宝、省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指挥部执行副指挥长、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主任孙富文参加执法检查。昭通市委常委、昭阳区委书记江先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洪乖,副市长苏建宏,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市民宗局局长保明康,市政府秘书长郭晓东等陪同检查或出席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