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组成人员园地 >交流学习

昭通市人大系统干部培训班在西北政法大学开班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汤华洪 发布时间:2018.09.05 阅读:7944

5O7A6341_副本11.jpg

9月5日,2018年度第一期昭通市人大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开班典礼由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呼勇主持,昭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天蓉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来自昭通市、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70余名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

5O7A6343_副本.jpg

陶天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集中培训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她希望全体学员端正学习态度,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思考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上,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5O7A6369_副本.jpg

陶天蓉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要自觉做好领导干部到学员的转变,排除一切干扰,真正静下心来,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地听讲学习,确保培训的质量好效果。二是要深入研究思考。要在学习培训的基础上,紧密结合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思考研究,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三是要遵守学习纪律。要服从学校统一安排,严格遵守纪律,按照培训日程,不迟到早退,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形成一个浓厚的学习氛围。要集中精力参加培训,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培训期间不从事与培训无关的活动。不论在培训期间还是实地考察活动时,都要以党员同志或者领导干部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切实维护好西北政法大学的形象、维护好人大干部形象和自身形象。

5O7A6386_副本.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昭通市委关于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相关要求,提升全市人大系统干部队伍的综合能力,不断推进人大工作科学、创新发展,根据昭通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计划和昭通市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昭通市人大常委会于9月组织全市、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140余名干部分两期到西北政法大学进行每期为期6天的培训。

5O7A6406_副本.jpg

此次培训围绕《习近平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思想研究》《依法治国与〈监督法〉的实施》《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探讨》《〈监察法〉解读》、实践教学(现场教学)等,旨在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全市人大系统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正确行使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夯实理论基础、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履职本领,更好地推进人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第一期培训班结束后,第二期培训班将于9月12日至17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