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组成人员园地 >活动传真

市人大常委会陶天蓉副主任深入巧家小河镇开展遍访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 作者:李春联 发布时间:2018.08.09 阅读:8202

微信图片_20180809112425_副本.jpg

为贯彻百村示范、万村整治的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做好市委提出精准脱贫工作要做到村村清、户户清、一口清的工作目标。7月31日至8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天蓉深入到巧家县小河镇马鞍村、山保村、新田村、拖车村、嘿格村进行遍访。

微信图片_201808091125392_副本.jpg

通过走访座谈,深入农户家中与贫困农户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了贫困村脱贫致富情况。通过查看档案资料,了解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脱贫工作情况。针对即将出列的贫困村的脱贫攻坚验收的每个步骤和环节,陶副主任对村社干部进行耐心细致的指导。每到一个村,在听取村社干部的汇报后陶副主任对村委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对标对表,管理工作思路清楚,致贫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得透等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1808091125394_副本.jpg

陶副主任强调指出:在下步的扶贫攻坚工作中村委会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梳理清楚,在做好硬件建设的基础上,一是要利用美丽乡村建设、“七改三清”的契机,强化软件管理,做到账目清楚,制度上墙,环境整洁。二是在产业发展方面要加大思考的力度,在发展集体经济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很下功夫,发展好集体经济。三是今年脱贫出列的村在接受检查验收前,要查缺补漏、完善档案,对数据要认真分析真正做到村村清、户户清、一口清。四是提请做好汇报材料的准备工作,汇报材料的准备逻辑性要强,总结提炼要精炼。五是要进一步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与群众沟通交流,教会贫困户算清账,要与群众真正做到情感认同,思想认同、工作认同。六是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坚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对特殊情况要进行研判分析,寻找对策,做好化解和疏通工作,把工作做实,迎接好脱贫出列验收检查工作。